网络代餐王&仰卧起坐冠军

【双北】人间真实

#白撒/何魏前提下的双北以及一点山花。
#很久之前跟朋友聊到何撒白魏四角恋时写的,时隔好久。今天早上整理文档看到了,我觉得我可能写的时候脑子不是很清醒。但写都写了,不发白不发。



 
朋友圈的小红点又亮了,何炅点过去,发现是不久前还在和自己聊天的那个人发出的朋友圈,但对方并没有回复自己的最后一条信息。 
好不容易终于等来的假期,太久没呆在家里的他,竟也感到了一丝无所适从。把手机里几个常用的app点开又划走,他最后还是没忍住,刷新了朋友圈的信息。 
 
那是撒贝宁的朋友圈,显示着5分钟前发布。 
以前的撒老师不怎么玩各种社交软件,更别说发朋友圈记录生活了。撒老师在这方面开始有改变,也是从他和白敬亭在一起之后,大家才有明显感觉的。 
两个人在一起总得互相迁就学习一下吧。 
 
“回家过年啦,祝大家新年快乐!” 
下面配的是白敬亭抱着他们家猫举高高的照片。 
 
有些事情即使再习惯,再三提醒自己,也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感性认知。何炅轻捏自己紧皱起来的眉心,手指在屏幕上犹豫地划动,最后还是点下了赞。 
 
“小白!撒撒!新年快乐!” 
他在底下评论道,还加上了笑脸。 
 
这没什么,一年里他要发的祝福感谢等等的评论多不胜数。这对一个在圈里打滚多年,出了名的热心肠大好人来说,一点都不稀奇。 
 
只有何炅知道,这看起来特别像是自己对自己的嘲讽。 
 
 
常言道,感情没有先来后到之分。 
可即使是这样,何炅依然会克制不住,在独处的时候反复在心里问自己,既然撒贝宁可以跟同性在一起,那个人为什么没有是自己呢? 
而后,寂静的空间里只能听见他自己的嗤笑。 
 
和自己爱恋的人保持朋友关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于何炅而言,这件事的难点并不在于掩饰自己的情感。在自我调整自我隐藏这方面,这世间能做得比他好的人或许没几个。 
真正困难的,是要承受得住,对方一次次通过不同形式传递出“我们不可能”的信息。 
那是对心理建设一次又一次的摧毁,直到麻木为止。 
 
他不记得自己是在哪个契机之下最终决定完全放弃与撒贝宁之间的任何可能性的。 
毕竟从最初只抱百分之一的信心,降到零,其实只是一个微乎其微的变化,根本称不上质变。 
 
可能是在他一次次跟女嘉宾眉来眼去的时候? 
也可能是看他和所有人都打闹成一片的模样? 
虽然在这件事上,何炅自己可能更没有什么资格质疑撒贝宁。毕竟自己才是那个常年需要维持着老好人的形象,竭尽全力对所有人都好的人。 
黄磊曾经跟他说过,何老师,你啊,就是人太好了。他没往下继续说,但何炅明白他的意思。 
一个越是要当个大善人的人,要失去的就越多,不敢轻易逾越的就越多。越是圆滑,越会让人难以感受到他的真情和想法。 
 
 
白敬亭就和他不一样。 
他的喜欢和不喜欢、耐烦和不耐烦都表现得太过明显,就像绝大部分这个年纪的男生一样。 
 
何炅不太清楚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得到消息的那刻全部的力气和精神只够支撑他咧嘴露出惯性的笑容,哪里还有心思关心更多。 
周围的其他朋友都围上去,叽叽喳喳地向两位主人公八卦,只有何炅自己一个站在原地,感觉自己头脑发胀,脑子里回响着嗡鸣。 
 
那种煎熬又嫉妒,甚至生出仇恨和哀怨的感觉,何炅到现在也忘不了。它只是比最初要变得更微弱、更好控制了而已,却永远不会消失。 
那些复杂的情绪和感情在他的身体里冲撞,不断酝酿发酵成更难以言明的东西,在他们每一次共同录节目的时候都叫嚣着要突破他的控制和压抑,宣泄出来。 
 
这让何炅不自觉地在节目里更多地亲近和触碰撒贝宁,拥抱也好,牵手、摸下巴、捏脸之类的也都不在话下。何炅能在众人面前、在摄像机面前这么做,但白敬亭为了避嫌却不可以。 
因此,每每在白敬亭面前这么做的时候,何炅心底升起的胜利和愉悦感便是最强烈的时候。 
随后的痛苦和愧疚也是同等的强烈。 
 
白敬亭拿他当老师、尊敬的前辈、有知遇之恩的好朋友,他和所有接触过何炅的后辈一样,觉得他是天底下最最最最好的那个人。谁有坏心,也不会是他何老师有。 
可偏偏他何炅就是有。 
他有时候看着他们俩在笑的模样,表面如常,灵魂实际早已经出窍,咆哮着冲过去撕碎他们的嘴脸了。下一秒,那两个人转过头,对着何炅微笑招手,嘴上殷切地问好。 
何炅仿佛能看到自己那个阴暗的、被诅咒的丑陋灵魂,在他们面前瞬间灰飞烟灭。 
 
求而不得的苦,能跟谁说。 
 
 
魏大勋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察觉到何炅状态的人。 
所以说,这小子到哪儿都能交到朋友,三两下跟人混得特别好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平时大大咧咧傻兮兮的没关系,关键时刻够精明就不错了。 
何炅按按太阳穴,微微笑地跟魏大勋解释说,只是太累而已,没什么的。 
魏大勋却不信他,他把何炅摁到椅子上,自己站在他身后,让何炅闭上眼睛,他给他按摩一下脑袋。 
 
反正也没坏处,何炅于是也就闭上眼。 
按着按着,他听见魏大勋在嘟嘟囔囔,他睁开眼问他,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我刚说,我知道你这不是累的。我懂你啥感受,因为我跟你一样,所以我能看出来你的不对劲儿。”魏大勋说。 
 
像何炅这么聪明的人,不需要他说得再直白了。他最初以为魏大勋这个大傻子也喜欢撒贝宁,再思考了一下才感觉不对。他该是喜欢白敬亭吧。 
怎么会有像他们这么凑巧的天涯沦落人,何炅笑笑想,哪天安排一起唱个失恋阵线联盟可还行。 
 
 
后来不知怎么的,他和魏大勋就搞在了一块儿,除了他俩谁都不会知道的那种。就像两个失败者互相安慰互相取暖一样合乎常理。 
何炅不知道魏大勋心里怎么想的,可他自己因此是获得了不少报复的快感。在魏大勋给他献殷勤的时候,在他勒令魏大勋不许参加大家的聚会和自己早早回家的时候,甚至是在和魏大勋上床的时候。 
何炅心底清楚,整个节目组里压根没有人觉得他俩之间能有什么事,更别说那对沐浴爱河的情侣。他所有的、所谓报复的行径,也不过是自我欺骗和自我满足而已。 
 
所有的一切,不过是让何炅一步步在心里养出一只更大的怪物而已。 
他有时觉得自己该试着爱魏大勋的,但他又觉得对方和自己初衷一致,利用和寻找慰藉大于一切,何必呢。他也觉得自己可能已经不爱撒贝宁了,但他还是止不住地恨他,恨他总是一脸幸福地在自己面前晃悠。





【没了,也不会再有了

评论(3)
热度(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