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代餐王&仰卧起坐冠军

【鬼撒】有缘人终成家人

#鬼撒情侣向
#人员:鬼侦探 鬼超红 撒蹦蹦 撒微笑 撒龙
#沙雕写手沙雕文
#好久没写鬼撒,想念他们,激情创作




要说起撒微笑和撒蹦蹦的渊源,那可说来话长。 
但不要误会,我们这并不是一个男男向的故事。他们俩的关系还是纯得跟蒸馏水一样清晰可见的。 
 
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首先知道的是,这两人长得特别像,还有不少捕风捉影的八卦记者经常发些小道消息说谁谁谁爆料这两人其实兄弟、叔侄什么的。 
但当事人从来不认。 
有采访向撒蹦蹦提及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本人的回复是:“我要有这么个兄弟,那我可真是……”他笑得贱兮兮地停顿了好一会儿,“真是三生有幸啊!” 
 
前两年,撒蹦蹦导的戏专门请了撒微笑这个天王巨星当主角,最后还口碑票房双丰收。自然也有不少媒体又重新八卦起了两人的故事。 
这次,撒微笑是这么说的:“以前我们俩是真不认识,多亏了人民群众撮合了我们,才有了这次的合作,也收获巨大的成功。我和撒导都非常感谢大家。”他说完,露出自己标准的迷人职业微笑。 
 
 
但事实上,在大众能看到的表面背后,这两人还有着另一层更难以说清楚的关系。 
而这事,还得从撒微笑刚出道,撒蹦蹦还以横漂三侠的身份混着的时候说起来。 
 
撒微笑所在的NZND团队,刚出道没几年,团队里的人就杀死了自己部长的这个事情,恐怕没有几个人不知道的。 
当时,来办案的是一个新手侦探,她还差点把撒微笑冤枉进了监狱。幸亏这位侦探没到最后一刻也不肯轻易放弃,真的给她在最终审判前找到了有力证据,帮撒微笑洗清了嫌疑,抓住真凶。 
按道理说,撒微笑这么一个有个性的人,被人冤枉,可不得恨死这个糊里糊涂的小侦探才是。 
可事实却不是这样。他俩相处起来,是实实在在的闹腾,跟电视剧最俗套的那种欢喜冤家似的。 
 
因为第一次办案就差点搞出冤案,小侦探也就被迫放弃了这份可能不太适合她的职业。失业的那天,她心里觉得气不过,跑到了NZND的工作室,坐在接待的沙发上就不走了。 
当时,这个团体都快散了,工作室里面也没几个人。就剩撒微笑还在那儿收拾东西。他头疼得要命,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还得听小侦探震耳欲聋的哭声。 
“鬼小姐,我们都自身难保啊,你的工作丢了我也没办法啊。你还是考虑换个职业吧,我也觉得这个动脑子的工作不太适合你。” 
听撒微笑这么说,鬼侦探更不高兴了,开始瞪着他:“诶不是你开始一直在那里乱说话拉仇恨,我会这么怀疑你吗?你没有做坏事就应该帮侦探呀!还在那里瞎起哄捣乱!不是我,你今天在监狱里了好嘛!” 
撒微笑也不高兴了,把手里收拾东西的箱子“嘭”的一声放到桌面上,叉起腰跟鬼侦探理论起来:“那我还得谢谢你不冤枉之恩是吧?查清楚真相是你的责任!责任!不是我的义务,大姐。” 
“什么大姐啊!我跟你同龄诶!你说话这么不好听,活该你一出道这个团就倒!” 
“那你还不是接第一个案子就被炒鱿鱼啊?彼此彼此啊。” 
 
是的,他们俩当时就是这么一个水深火热的相处模式。撒微笑接不到什么新工作,鬼侦探不愿意放弃她的侦探梦但是找不到人愿意请她。 
两人也算是同是天涯沦落人,虽然每次见面嘴上永远不会饶过对方,但是心里多少生出了点复杂的感情。都是正当美好年华,二十出头的人,大家可以理解的,是吧。 
不过缘分这个事情,就是这么奇妙。两个人虽然心里对对方都有点好感,但是碍于长期习惯了一见面就抬杠的相处方式,总是没法说出点什么好话,更别提表白什么的了。 
等到NZND重新找到愿意捧他们的公司,撒微笑也算小有名气的时候,他给鬼侦探送了一张自己组合的演唱会门票,希望她能来好好看看自己在舞台上发光发热的样子。 
等演唱会结束后就问问她,自己终于红了有出息了,她愿不愿意跟自己在一块儿,撒微笑是这么想的。 
可偏偏那时候鬼侦探已经下定决心,拿着一笔钱去别的城市开个侦探事务所,孤注一掷地完成自己的梦想。 
“哈哈哈,恭喜你做到了傻微笑!那你也要祝我早日成功喔,大明星!等到你们十年之约的时候,我肯定做出成绩来了!到时候再去看你!”——这是鬼侦探最后给撒微笑发的信息。 
 
就这么把暧昧的感情掐死在萌芽期了。 
后来两人也没怎么联系了,人红是非多,撒微笑很多私人联络方式都更换了,忙起来时根本什么都顾不上。另一边的鬼侦探虽然有点惋惜,但也理解,她作为侦探其实要查到他的信息没这么难,不过鬼侦探并不觉得有这个必要。 

两人的关系也就这么断了。
 
 
讲到这儿,还没见到撒蹦蹦出来,是不是有点儿奇怪?明明说好是两个人的渊源,怎么他始终没有姓名。 
不急,撒蹦蹦的故事马上就来。 
 
视角转换到刚搬到新地方开店的鬼侦探这边,她在这儿生意也还是不怎么好做。好就好在,这里没有人知道她差点搞出过冤案,想请她帮忙的人还是有的。 
鬼侦探这个人也是传奇人物,什么大事件都恰好让她碰上了。她这家店刚开,在这边接到的第一个新案件,就是同样震惊娱乐圈的——《烧烤侠》剧组杀人事件。 
而撒蹦蹦,现在的撒大导演,正是当时负责拍摄《烧烤侠》的导演。 
 
和撒微笑完全不一样的是,撒蹦蹦这人在查案方面简直像开了挂一样,和鬼侦探合作非常愉快。两人没费多大功夫,顺顺利利地就把这个案子结了。 
那次案件之后,鬼侦探还乘胜追击,把撒蹦蹦直接半哄半骗回了自己侦探社工作。 
后来的事情,不多说了,总而言之两人日久生情,最终好上了。欲知详情,请点作者头像进主页,看一眼鬼侦探和撒蹦蹦的文(作者懒了对不起)。 
 
 
这么说,撒蹦蹦和撒微笑的渊源,是情感纠葛啊! 
 
但其实,最初撒蹦蹦是完全不知道鬼侦探和撒微笑这一段故事的。那天他和鬼侦探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娱乐新闻正好报道说NZND组合十年之约演唱会正在筹备中。 
本来抱着柯基枕头躺在他大腿上睡得好好的鬼侦探,在听到这话之后突然激动地蹦起来,哒哒哒地往房间跑去,翻箱倒柜地找起东西来。 
撒蹦蹦很好奇,怀里抱着一盒家庭装冰淇淋,手里拿着个勺子,靠在房门边问她:“诶你找什么呀?翻乱了待会儿还得我收拾,你告诉我是什么我看看有没有印象。” 
“不啦,你肯定不知道的啦!”鬼侦探不管他,手上的动作还是进行得飞快,差点把整个房间掀起来才最终找到了一个小信封。 
 
“找到了!演唱会门票!”鬼侦探笑得合不拢嘴,把小信封握在手里,踩在被她翻乱的“废墟”之上手舞足蹈。 
无奈极了,撒蹦蹦把手里的冰淇淋又塞回了冰箱,一脸丧气地开始收拾房间:“什么演唱会门票啊,搞得把房子都拆了似的。” 
“就刚刚电视讲那个啊!NZND十年之约!” 
撒蹦蹦疑惑地看向鬼侦探:“人家不是十年前买一送一的票吗?怎么你这儿也有?” 
“哈,你先说,你的女朋友聪不聪明,厉不厉害!说了我就告诉你完整的起因经过结果!” 
“……厉害厉害,聪明聪明。” 
 
趁着鬼侦探自我陶醉的时刻,撒蹦蹦眼疾手快地把她手里的小信封抓了过来,拆开来看。 
“诶你怎么这样啦!我都没打开过诶!” 
不看还好,看了之后,撒蹦蹦倒有点庆幸鬼侦探从来没打开过这个信封了。 
里面除了两张门票还装着一首歌词,上面写着「赠鬼」。对着纸上的歌词斟酌了一下,撒蹦蹦心里默默骂了一句,我去,这还是情歌啊。 
 
他故作严肃地抬头质问鬼侦探:“你说,你当初是不是觉着我跟那个小鲜肉长得特别像才看上我的!” 
鬼侦探被他的反应搞得哭笑不得,连忙跳到撒蹦蹦身后的床上,趴在他背后,脑袋搭在对方的肩膀,看起了他手里的纸。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妈呀!傻微笑给我写过情歌!天呢我下次见到他要拿这个笑他,哈哈哈哈哈哈哈!”鬼侦探爆发出停不下来的笑声,双手环住撒蹦蹦的脖子,差点把他勒断气。 
“这该是收到大明星情书的反应吗?” 
“没有啦,我跟他那时候都是不懂事的小屁孩而已啊。”鬼侦探摸了一把眼角笑出来的泪,开始给撒蹦蹦解释起他们认识的起因。 
你现在也还是个小屁孩啊,撒蹦蹦悄咪咪地想道。但是,这话他当然是不敢直接说出口的。 
 
至于这首撒微笑写给鬼侦探的歌为什么没发,撒蹦蹦相信一部分原因是,撒微笑以为鬼侦探看到了却没有回应,感觉是自己单恋没什么意思。 
但撒蹦蹦认为,更重要的原因肯定是,这歌词写得可真是有点儿太烂了。 
只是这封神奇的情歌,还是多少给撒蹦蹦带来了点危机感。自己女朋友还是年轻啊,万一哪天这人突然念起了旧情,自己岂不是在外表上就输了。 
于是从那天开始,撒蹦蹦就忍痛放弃了冰箱里的冰淇淋汽水,开始走上了健身保养之路。 
 
那场十年之约演唱会,鬼侦探最后还是去了,有票诶,不去白不去。撒蹦蹦自个儿也仗着自己的导演人脉不知道从哪儿搞来了门票,当天和鬼侦探一块儿去了。 
两个人站在摇滚区嗨了一晚上,准确说,鬼侦探在嗨,撒蹦蹦在旁边防止她嗨过头打到周围的人。 
回家之后,撒蹦蹦因为老腰受不住还得鬼侦探帮他按摩这就是另外的事了。 
 
不过那天演唱会结束后,鬼侦探也没去找撒微笑叙旧。 
“十年没见,大家也没什么好聊啦。撒撒我怕你站得受不了,我们还是快回家吧!” 
 
 
这个事情到这里,其实也进行得差不多了。演唱会之后,撒蹦蹦不知道是不是被自家女朋友怂恿,找上了撒微笑当自己新戏男主角。接着,两人开始不定期被人猜测是不是有血缘关系,因此才互相吹捧。甚至连鬼侦探和两个人的故事都快被扒出来。 
但有趣的事情,当然是没有这么快结束的。 
 
撒蹦蹦和鬼少女之前搬过一次家,无意中才发现,他们居然跟现在非常火爆的小花旦——鬼超红,做了邻居。娱乐真是一个圈,绕来绕去就那么些人。 
但鬼超红不常在家,反倒是她家的老父亲,撒龙龙哥,和撒蹦蹦鬼侦探一家混得特别熟。 
龙哥独居中老年,日子过得是有点寂寞。因此,闲着没事喜欢拉上邻居一块儿吃饭,去楼下涮麻辣烫也好,到自己家或者对方家里煮饭吃也好。大家互相照应是常有的事。 
 
这天,龙哥也是闲着没事去了撒蹦蹦家一起吃饭。 
晚饭结束的时候,鬼侦探和撒蹦蹦一起把龙哥送出家门。结果刚一开门,碰巧电梯门也打开了。 
鬼超红拖着一个大箱子从电梯里走出来,后面还跟着一个带齐帽子墨镜口罩,全套武装看不见脸的男子跟着她走出来。 
五个人一时之间,全部塞在了走廊上面面相觑。幸亏这层楼就他们两户人,高级住宅就是好,隐私又安全。 
 
“爸,这就我之前跟你提过的,我的男朋友啦。等下回家再给你介绍!” 
龙哥皱起眉:“你怎么随随便便就把人家带回家,也不早点通知爸爸。做点吃的什么招待一下啊!这样显得我多没礼貌!” 
鬼超红摆摆手:“没有啦,他要不是躲狗仔没地方去,也不会突然跑来这儿。” 
那个看不见脸的神秘明星见撒蹦蹦和鬼侦探站在那儿,似乎也没有要回自己屋子去的打算,只好尴尬地朝他们俩点点头。 
 
就在这时,鬼侦探却突然爆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妈呀!傻微笑,你的围嘴这么多年都没舍得扔啊!”她指向神秘人脖子里露出一点的围巾,笑得手抖。 
剩下的几个人,鬼超红和撒微笑明显被她的话震惊了一下,而龙哥和撒蹦蹦则一头雾水地看了一眼鬼侦探,然后又齐刷刷转过去看向“神秘人”。 
“咳咳。”撒微笑有点不好意思地把帽子眼镜和口罩都摘下来,说道,“呃,是的……本来跟超红谈恋爱,还没打算这么快跟圈内人公布的。可是你们都认出来了,就……” 
 
撒微笑可没想过再次见到鬼侦探会是在这种情况下,还在女朋友面前,以及女朋友的爸面前。 
他可太了解鬼侦探这个人的性格了,分分钟都有可能就把他写过的歌当茶余饭后的话题讲出来了。 
真是让人尴尬。 
 
 
总而言之,这两家人,之后也不知道经历了什么,慢慢成为了娱乐圈出了名关系好的亲友。过年过节,隔三差五就能看到他们一起去哪儿玩的新闻或照片。 
对此,那些执着的娱乐记者们终于可以高兴地写到——「撒微笑和撒蹦蹦兄弟关系坐实。两人名利双收后,终于不再隐瞒关系,天天家庭聚会。」 
 
撒蹦蹦和撒微笑却只想说:“兄弟关系,又不是情侣关系,有个毛好隐瞒的?你们记者清醒一点。”



End


最近努力写别的CP,搞得自己经常写文不知道写得烂还是好了…这次好像风格真的很沙雕…将就看一下吧。好想明侦好想鬼撒喔_(:зゝ∠)_
救救孩子吧芒果踢威!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